四川调整完善稻谷补贴政策 实施方案出炉

2020年07月29日08: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 据四川省财政厅官网消息,近日,四川省调整完善稻谷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出炉,中央稻谷补贴资金总额的90%用于稻谷生产者补贴,10%集中用于种植结构调整。

中央稻谷补贴资金总额的90%用于稻谷生产者补贴

资金分配。以各地上年度稻谷实际补贴种植面积为分配因素,省测算确定对市(州)、扩权县(市)补贴额度。各地以当年稻谷实际种植面积为依据,确定本区域补贴标准,兑付发放到户。

补贴范围。原则上用于稻谷生产者的直接补贴,如有结余可用于优质稻谷生产和产业发展。

补贴对象。稻谷生产者直接补贴的补贴对象为省内稻谷种植者,包括普通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和农业企业。

涉及补贴面积核定、兑付等基础管理规定,仍按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印发的《四川省稻谷目标价格补贴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中央稻谷补贴资金总额的10%集中用于种植结构调整

从中央财政下达的稻谷补贴资金中调剂10%的资金由省统筹,采取竞争立项的方式,选择产业基础好、优势突出、集中连片、综合生产能力强的水稻重点县实施优质水稻种植结构调整示范县建设,集中用于优质稻推广、全程机械化育插秧等关键环节技术补贴、组织市场化收购等。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