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本想将车出租谋利 却差点“鸡飞蛋打” 

2020年07月29日09:0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幸亏警方及时出手追回

  车主在社交平台发布短租信息后租出私家车,随后查看车辆信息,却发现车一直停在北京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里,数日不见挪动!昨天记者获悉,北京海淀警方接到报警追查,现已将诈骗嫌疑人抓获刑拘。

  事主王先生发现自己租出去的车一直停在二手车交易市场里,意识到自己的车可能被变卖了,遂报警求助。香山派出所民警与王先生来到二手车市场,逐店寻找事主的车辆,在一个车行门口看到了熟悉的车。经民警与店家了解,这辆黑色的轿车是店家前几天从一男子手中以10万元价格收购而来的。民警与事主再次确认该车信息,确定这就是事主出租出去的轿车。

  经过几天调查取证,民警在辖区一小区内找到了租车的嫌疑男子高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据嫌疑人高某称,他在朋友圈看到有车对外出租,由于自己最近手头有点紧,就打起了歪主意,将车租下后,利用自己之前从事过汽车销售的业务知识,转而在二手车市场将车辆变卖获利。

  经过民警讯问,高某还交代了自己用相同的手段诈骗另一名事主的犯罪事实。目前,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北京晚报记者林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