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马甲见证 成都妹子武汉“守好路口”

2020年07月28日07:1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红色马甲见证 成都妹子武汉“守好路口”

  印着“武汉志愿者”的红色马甲。受访者供图

  四川博物院展出的“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将延期至8月2日。在展陈1800余件抗疫实物中,有一件印着“武汉志愿者”的红色马甲,代表着成都妹子王秀曦在湖北为战疫付出的一份努力。“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件普通的背心。”日前,王秀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在湖北做志愿者,让她感到无比自豪。

  1月23日,王秀曦午睡醒来,听说武汉封城了。王秀曦的丈夫是湖北人,当天他们刚自驾回到位于武汉江夏区和咸宁市交界地带的老家。

  在家待了快一个月后,王秀曦和丈夫很想为抗疫做些事。看到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两人毫不犹豫地前往所在社区报名。王秀曦一直在四川广电网络工作,平时常和社区群众打交道,对于社区服务并不陌生。

  2月23日,穿上印着“武汉志愿者”的红背心,王秀曦开始以志愿者的身份上岗。王秀曦和丈夫的工作很简单,在社区为往来人员做登记,提醒每位出入的居民戴好口罩。而这天刚好是她到湖北一个月,她在朋友圈里写道:“第一天出门,第一天当志愿者,在攻坚总攻时贡献微薄的力量。武汉加油!”

  每天接触不同的人,王秀曦最担心的是给家里的老人小孩带来风险,因此,她和丈夫在工作中格外小心,“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身边每一个人。”

  2月28日,值班中下起大雨,听说5公里外的社区新增6例确诊病例,王秀曦和丈夫更加认真地守在路口。“守好路口,我们必将胜利。”王秀曦这天在朋友圈留下感言。

  王秀曦还记得,有一天下雪,一位货车司机在社区徘徊,询问什么时候可以解封离开,得知还需等待后,司机面露难色。王秀曦进一步问询才知道司机是外地人,封城那天刚好来这里送货,他住的旅店最近因为疫情关闭了。王秀曦联系社区的工作人员,帮这位外地司机解决了吃饭和住宿问题。

  4月8日,王秀曦结束志愿工作回到成都。最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她所在的社区到最后都没有一例确诊病人。

  因为工作繁忙,王秀曦一直没有时间去四川博物院看展,“最近会抽空去的,我一定要带儿子去看看。”(四川日报记者 薛维睿)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