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征集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项目 最高可获30万资助

2020年07月28日07: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8日电 据成都市民政局官微消息,7月23日,《成都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资助及激励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成都市民政局启动2020年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资助项目,面向全市征集社区营造项目,符合条件的项目将获得相应资金资助。

有哪些项目可以申报?

资助项目和激励项目

此次共有资助项目和激励项目两大类,资助项目分为A类村(居)民参与能力提升类、B类社区综合能力提升类、C类项目提升推广类。

资助项目

A类村(居)民参与能力提升类。以城乡社区为主体,支持村(社区)联动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引导村(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化解社区矛盾、解决社区问题、提升协商议事能力、培养居民公共精神的示范项目。每个项目立项资金原则上控制在20万元(含)以内。

B类社区综合能力提升类。在城乡社区内,支持社会组织通过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互益的社区治理格局,完善多元共治与社区共同体塑造机制,构建国际化、运动健康、文化创意、智慧科技、绿色生态等多种主题社区的示范项目,每个项目立项资金原则上控制在30万元(含)以内。

C类项目提升推广类。由国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城市治理、社会治理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高等院校、党校(行政学院)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领衔,支持围绕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区人才结构体系、基层民主协商、基层自治能力建设、成都社区营造模式等方面提供智库支撑,形成研究成果。每个项目立项资金控制在30万元(含)以内。

激励项目

指对全市社区营造行动示范效益明显、领域成果突出的案例,采取竞争立项的方法对资金进行分配。社区营造优秀案例实施单位可直接进入2020年项目现场评审环节,激励项目支持内容参照资助项目。每个项目立项资金原则上控制在20万元(含)以内。

哪些人可以申报?

村(居)民委员会、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党校(行政学院)和科研院所。

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申报人在8月19日17:00之前通过“成都市城乡社区营造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逾期不再受理。8月20日至8月23日为项目初审阶段,8月下旬至9月上旬为项目立项阶段,项目立项后将于9月上旬开始拨付资金。

申报网址:http://119.3.36.181:8087

联系方式

1.2020年项目申报咨询QQ群:716478062。

2.项目管理系统技术维护人员:杨老师, 028-85352656;17311230106。

3.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陈老师,17381846332。

4.成都市民政局政权处:叶老师,61881821。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