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民宿复工率近7成 热门民宿订单排到年底

2020年07月28日08:4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热门民宿订单排到了年底

  京郊游正逐渐回暖,市文旅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京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逐步复工复产,目前复工率达67%。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京郊民宿酒店预订持续增长,部分精品民宿酒店在周末“一房难求”。

  由于密云清凉谷和古北水镇周边民宿酒店已订满,临时决定带娃去京郊住一宿的王琳只能选择延期出游。她感慨:“报复性旅游消费来了!”

  越来越多京郊民宿复工,吸引市民纷至沓来。市文旅局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25日,全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总数7288家,复工数4850家,复工率67%。其中,星级民俗旅游户6042家,复工数4102家,复工率68%;乡村旅游特色业态547家,复工数290家,复工率53%;乡村精品民宿699家,复工数458家,复工率66%,延庆、平谷、门头沟等多区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为了让游客们安心入住,多家民宿为客人提供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还增加了入住前和退房后的全面消毒工作。

  “目前50多个民宿院落已基本恢复至往年的客流量,预订周末房源起码得提前三周。”北京大隐于世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超介绍,疫情期间,民宿工作人员全部接受核酸检测,增加打扫消毒的时间和频次,游客入住要持健康宝“绿码”。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北京周边高品质、绿化居住面积大、更为安全和私密的乡村民宿需求量大幅增加。具体来看,怀柔、密云、平谷、昌平等郊区民宿的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都不降反升。其中平谷和密云的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延庆地区的民宿交易量也已恢复到去年同期90%的水平。目前京郊游民宿预订超过55%的订单集中在8月份,有的热门民宿订单已经排到了12月份。

  为何京郊民宿游近期如此火爆?多位民宿经营者表示,境外游和跨省游旅游市场还未恢复常态,大批客源流向京郊。(北京晚报记者潘福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