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全市立即行动起来 全力以赴打好巩固创文成果攻坚战

2020年07月28日18:39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刘强:全市立即行动起来 全力以赴打好巩固创文成果攻坚战

  今(28)日上午,泸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市委书记、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林兴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委副书记、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领导小组副组长鞠丽出席会议。

  刘强在会上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所取得的精神文明建设最高荣誉,是引以为豪的“金字招牌”,任何时候都要倍加珍惜、倍加维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拿出“三年奋战、一举创成”的工作力度、工作劲头、工作作风,努力克服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多重任务挑战,全力做好复查迎检工作,确保高分通过复检测评。

  刘强强调,要严格对标补短。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单位)要围绕测评体系,严格对标、挂图作战、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基础设施维护、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小区管理、校园周边环境、不文明交通行为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ロ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

  刘强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区县、市級各部门(单位)要保持原有创建责任体系不变,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落实领导责任,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属地管理,辖区负责。要落实包保责任,做到包保联动,合力推进。要落实牵头责任,加强所属条块工作的指导督促,把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落实到一线。要严格督查问责,对工作部署不落实、问题整改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责问责。

  刘强强调,要发动全社会参与。要加强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个领域、各个系统、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全市人民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与城乡基层治理、政务环境建设、法治环境建设、市场环境建设、社会环境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全市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振全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刘强最后强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为泸州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南苑会议中心设主会场,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及其乡镇(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徐燕 赵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