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七里社区开展烘焙达人·公益集市促就业创业

2020年07月28日10: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8日电 为做好辖区就业困难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就业和创业能力,促进困难群体、待业人员学习灵活就业技能,提高就业上岗率和创业成功率, 近日,由成都市高新区七里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指导的为期一个月的“幸福的味道”烘焙糕点技能培训,最终以烘焙达人·公益集市的形式呈现在辖区居民面前。

记着了解到,本次以“争当大运达人 共享幸福味道”为主题的烘焙达人·公益集市,烘焙班的学员们通过掌握了的西式蛋糕类、中式桃酥类、各种饼类烘焙技能,自制造型美观、品种多样的糕点,现场售卖展示以此汇报近段时间学习成果,并以实际行动“爱成都 迎大运”,分享幸福味道,感受邻里温情。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面对压力巨大的就业环境,社区辖区亟需增加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的新思路。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幸福的味道”烘焙糕点技能班的开设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为了充分保障就业,社区还设立了居民创业就业咨询服务,提供政策宣传、就业信息、岗位推荐、纠纷调解等服务,尽可能的帮助辖区就业困难的居民就近就业、灵活就业,解决民生就业问题。

据悉,“幸福的味道”烘焙糕点技能培训是高新区中和街道就业和保障服务中心、七里社区、成都市成华区工坊文化俱乐部三方联合专门为社区长期待业和就业困难的居民准备的公益就业培训活动,项目以传授烘制造型美观、品种多样的糕点技能为主要内容,具有灵活就业、技能简单,审美生活情趣高的特点,深受居民喜爱。培训活动由简亦繁,共开设四期,受益人数超百人,而参加此次烘焙达人·公益集市的学院全都来自培训班的成员。(朱虹霖)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