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高潮迭起 7场进了26球

2020年07月28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超首轮高潮迭起 7场进了26球

2020年中超联赛首轮可谓高潮迭起,截至本报发稿时结束的7场比赛共打进了26球。场均进球超过3个,其中还有“帽子戏法”,这让全国球迷大呼过瘾。

在联赛首日两个赛区的揭幕战中,广州恒大2比0击败上海申花,武汉卓尔2比0战胜了青岛黄海。两场比赛打进的4个精彩进球全来自于本土球员。

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开场仅7分钟,保利尼奥就助攻韦世豪打破了僵局,这是今年中超的首个进球。第65分钟,杨立瑜右路带球杀入禁区后横传,韦世豪梅开二度。赛后,独进两球的韦世豪给自己和恒大队的表现都打了满分:“我给全队打满分,大家的表现都很好。”

在苏州赛区进行的武汉卓尔与青岛黄海之战同样精彩。第30分钟,武汉卓尔队的巴普蒂斯唐送出妙传,刘云破门。22分钟后,刘云包抄到位,推射再度破门。

第二个比赛日,今年中超的首个“帽子戏法”诞生了。山东鲁能队的费莱尼在比赛的第78分钟、第82分钟和第85分钟三次头球破门,仅用7分17秒便完成今年中超第一个“帽子戏法”。这也是中超史上第二快的“帽子戏法”。最快纪录的保持者是5分钟内完成“戴帽”的另一位鲁能球员韩鹏。费莱尼的3记头球也最终帮助鲁能以3比2逆转战胜了大连队。

在已经结束的7场比赛中,进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是江苏苏宁4比3战胜河南建业的比赛。这场比赛在半小时内打入了5个进球,进球之多让人眼花缭乱。

上半场第5分钟,冯博轩助攻多拉多头球破门,帮助建业首开纪录,下半场多拉多梅开二度,建业两球领先对手。哪知此后风云突变,苏宁队在8分钟内由谢鹏飞、埃德尔、桑蒂尼连进3球;第78分钟吴曦的破门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虽然河南队后卫柯钊打进一记世界波,但最终苏宁仍以4比3取胜。

此外,替补进入中超的深圳队3比0战胜了广州富力,赢得了广东德比的胜利,郜林独进两球。而在河北德比中,河北华夏幸福和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战成了2比2。北京国安以2比1战胜了重庆斯威。(记者 李立)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