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山里娃学习梦 上海思麦助泸州叙永25名贫困生赴沪深造

2020年07月27日10: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7日电 “爸爸,我通过面试了……”26日,泸州市叙永县2020年上海思麦中职教育扶贫项目招生见面会在叙永县委党校举行。25名考生从40余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功通过面试选拔,他们将于8月底赴上海房地产学校就读。

“家里比较困难,娃娃能获得这次去上海免费学习的机会,我们特别感激。”来自叙永县白腊苗族乡回龙村6社的建卡贫困户吴兴能,对女儿获得赴上海就读的机会心存感激。

“没想到还能去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读书,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和爱心组织的期望。”来白腊乡高峰学校的初三毕业生吴云露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据叙永县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陈俊作介绍,此次“上海思麦中职项目”在叙永招生共25人,他们将在上海房地产学校就读楼宇智能化运营与管理专业。所有学生在享受免收学费、书簿费的同时,“上海思麦”还将资助他们在沪就读期间的生活费、保险费、实践费等费用13000余元。叙永县扶贫基金会至2012年与上海思麦公益基金会对接以来,该项目已在叙永招生469名,目前,已有300余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

据了解,上海思麦公益基金会是2011年12月经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正式批准注册成立,由上海市民政局主管的区域性、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致力帮助贫困青少年和儿童及相关公益项目,推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上海思麦中职项目是由思麦携手上海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及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共同发起,从中西部贫困地区招收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赴沪就读。(苏忠国 冯双红)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