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中超的周末,卫冕冠军和升班马都来势(超级比赛周)

2020年07月27日11:4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正式开打,各支球队也都在过去两天陆续亮相中超赛场,而今天是中超联赛第一轮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结束之后16支球队也就会全部完成亮相。令人比较欣喜的是,今年的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除了山东鲁能和大连人队的比赛之外,外援不再是球场的绝对主角。截至目前首轮一共有3名本土球员完成了梅开二度,这也是在历年中超首轮比赛中罕见的一幕。

上赛季联赛首轮,本土球员一共只打进了4球,而本赛季首轮在还有一场未赛的情况下,本土球员已经贡献12球。应该说,在中超严格执行限薪令、转会期大牌外援寥寥,让本土球员的表现欲望更强。

稳准恒——恒大彰显卫冕实力

恒大对申花,一个是联赛卫冕冠军,一个是足协杯冠军,这是首轮最引人关注的较量。于是,取消的超级杯,在第一轮就上演了。

在不少人眼中,申花在转会期的大赢家,吃进了一系列实力派球员,其中冯潇霆、曾诚、于汉超就来自恒大。而彭欣力、李帅、秦升等人也都有效力恒大的经历。可能对很多人来说,这就像一场队内分组对抗。

恒大由韦世豪攻入2球完胜申花,斩获新赛季开门红。综合实力自然是恒大如愿取胜的基础,而在排兵布阵上,卡纳瓦罗也更胜一筹。卡帅用了上赛季主打的4141阵型,黄博文继续扮演拖后后腰的角色。这其实是个很巧妙的布置,因为申花主帅崔康熙的球队向来以进攻为主,最拿手的就是高中锋为轴+两个边路传中的战术,简单而实用。而黄博文、张修维和保利尼奥组成的倒三角型中场,将申花的两个中场彭欣力和钱杰给牢牢地锁住了。这两人全场下来除了几次鲁莽的犯规外,近乎完全没能起到中场应有的承上启下的作用。

总体来看,恒大球员的状态普遍要高于申花。外援层面,保利尼奥的准备显然要比沙拉维、莫雷诺等人充分。本土球员,相比于发挥出色的韦世豪等人,申花这边曹赟定长时间不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无法发挥应有的威力。

恒大体系的成熟和合理的年龄结构,是他们争夺冠军的资本。

深圳——这升班马藏得够“深”

除了传统豪门的比赛,大家对于升班马的表现也格外关注。毕竟,在大家眼里,几乎每一年的升班马都是降级候选球队之一。可这次,来自广东的升班马深圳佳兆业给人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

3-0击败广州富力,深圳佳兆业取得新赛季首胜。可见,转会期的大手笔引援的确起到了作用。从昔日亚冠冠军空降而来的老将郜林首当其冲,首秀中他梅开二度,成为获胜最大功臣。多纳多尼赛后在点评队长的核心作用时直言,郜林是一名高水平并且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作为好的榜样向大家传导着积极的东西。

这场比赛不仅为深足取得一个好的开头,还为过去终结了一段尴尬。自上赛季23轮开始,深足已经在中超连续8场不胜。糟糕的战绩也导致他们去年降级,若不是天海解散,深足今年还只能参加8月开始的中甲联赛。

由于赛程压缩,今年的中超将以赛会制形式进行。相比于漫长的联赛形式,赛会制偶然性更强,大手笔投入的深圳,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