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创新帮扶举措 实施交叉帮扶

2020年07月27日16: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27日电 为全面实施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打造一支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口支援甘孜县人民医院和炉霍县人民医院的帮扶工作。为提高对口支援工作效能,医院党委多次调研,实地考察,为实现派驻专家资源利用最大化,实施创新交叉帮扶,帮扶成效显著。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是成都市医学重点学科、成都市麻醉质量控制中心以及全国麻醉专业规培教学基地。医院派驻炉霍县人民医院麻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孙燕主治医师作为麻醉质控中心一员,拥有精湛的麻醉专业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医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受邀前往甘孜县人民医院开展交叉帮扶,进一步提升甘孜县人民医院麻醉专业技术能力。

孙燕到岗后了解到当日要开展90岁高龄患者的骨科手术,立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她详细讲解这例高龄手术病人术前麻醉准备以及麻醉方案,细心进行围手术期评估,以“师带徒”的形式与当地麻醉医生一起对患者实施麻醉,手把手带教,对术中的麻醉管理、麻醉风险和并发症防范进行认真的讲解,手术顺利成功完成。这是甘孜县人民医院第一次开展超高龄病人的麻醉以及第一次开展超高龄病人的手术。此次手术的成功,大力提升了甘孜县人民医院麻醉技术水平,进一步奠定了甘孜县人民医院作为康北区域医疗中心的地位。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将继续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以培养本土人才为目标,多形式、多手段、多维度开展“传帮带”工作,着力解决帮扶单位医疗卫生人才量少质弱问题,使对口支援成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成长成才的大学校。(刘进衡)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