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汉南坝368名师生被困校园 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07月17日11: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消防指战员正在湍急的水中转移被困师生。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消防指战员正在湍急的水中转移被困师生。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7日电 7月16日,四川省达州市部分地方遭遇暴雨,个别地区大暴雨。7月16 日19时47分,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宣汉县南坝镇陶成中学校园内,因降雨导致大量积水,校方担心持续强降雨引发洪灾,请求疏散转移被困师生。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宣汉县塔沱东路消防救援站4车24人前往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该校大约368人被困,现场水深约50cm至60cm。由于水流过于湍急,且学校校门两侧有下水道井和大小不一的凹坑。现场指战员利用水流中间湍急两侧较缓特点,用绳子固定好内外两头,然后救援人员站在绳索内构建一堵人墙展开救援。学校师生在消防救援人员构成的人墙和学校墙壁形成的通道撤离,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成功将被困师生营救疏散。

据16时22分达州气象台发布最新雨情通报称,15日20时到16日16时,全市共有110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32个站点超过100毫米,4个站点超过150毫米,开江甘棠178毫米、讲治150.9毫米、大竹中和167.8毫米、八渡155.3毫米。受暴雨影响,当地多地受灾严重。(王洪江 刘成路 徐荣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