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女疑似轻生 荣县民警火速赶赴现场解救

2020年07月11日15: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民警及家属围绕在小女孩身边劝慰她。荣县公安局供图
民警及家属围绕在小女孩身边劝慰她。荣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1日电 “一个小女孩坐在7楼窗户外的雨棚上,一直不听劝,家里也没人,疑似轻生,你们快来看一下!”近日,荣县警方河西派出所接到新城某小区保安的紧急报警。

13岁少女疑似轻生,民警火速赶赴现场

接警后,值班民警王强立即带领4名警员赶赴现场,发现小女孩双手吊着护栏,倚坐在7楼雨棚上,情况危险,而楼下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警员们担心影响小女孩情绪,于是分工协作,市局驻点民警谢德华和学员李朝平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和在楼底劝解小女孩,民警王强带领两名警员负责上楼解救,但小女孩家里没人,门也被反锁了。

“不要怕,坚持住,叔叔陪着你!”

情况非常紧急,民警王强迅速联系其家属,并作好破门而入的准备,辅警王剑和钟柱川立刻跑向8楼,准备从楼上窗户外将小女孩拉上来,但8楼住户家也无人,二人又立马跑向6楼敲开住户的门,王剑飞奔靠近小女孩位置的窗台上,通过防护栏紧紧抓住小女孩的脚,轻声安慰小女孩:“不要怕,坚持住,叔叔陪着你!”简短的几个字,似乎动了小女孩,为救援工作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同时,民警王强也通过小区物业联系到了小女孩家属,得到消息的爷爷慌忙赶回家开门,民警王强快速奔向小女孩所在的窗户位置,准备将她抱进来的时候,谁知她的情绪突然变得有些激动,于是王强又开始劝说、宽慰小女孩。

轻生少女的另一面:内向敏感的单亲留守儿童

原来,小姑娘的父母离婚,母亲外出务工,父亲在镇上做生意,她偶尔去看望一下爷爷,经常都是自己一个人居住,没人与自己说话,因此变得越来越内向敏感。最近,读初一的她感觉同学在排挤自己,非常不开心,可又不知道该告诉谁,一时想不开。“谁都会遇到不开心的事,说出来就好了。”王强劝解道,经过20分钟的开导和耐心劝解后,确定小女孩情绪稳定后,王强立即站上窗台用左手紧紧抓住小女孩的左手,右手将小女孩环绕住,确保小女孩安全后,在6楼的辅警王剑才敢慢慢松开直打哆嗦的双手,民警王强也一个转身赶紧将小女孩抱回了室内。辅警王剑的手臂因为长时间用力依靠在防护栏上,已经被划得伤痕累累,但看到小女孩安全无恙,他终于松了一口气。民警也希望,家长平日能多给予小女孩关注与陪伴,用爱去温暖她,让她多一些阳光和自信。(刘秋兰 朱虹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