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二胡培训班一办就是16年 泸州80岁老人义务授课传技艺

2020年07月11日10:23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免费二胡培训班一办就是16年 泸州80岁老人义务授课传技艺

  “请大家准备,合奏《边疆处处赛江南》《父亲》......”7月8日傍晚,纳溪区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永兴农贸市场传来阵阵二胡声。熟悉的人都知道,这是退休教师吕恩铭正在为学生们免费上二胡课。

  今年80岁的吕恩铭是一名共产党员,家住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建新小区,从事文化教育工作40余年。退休前,他在学校里承担美术、音乐、生物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尤其爱拉二胡。2000年退休后,吕恩铭早晨锻炼身体,上午看书下午拉二胡,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但他总觉得应该为附近的居民和孩子做点什么。

  “有居民和孩子想学习拉二胡,但都因培训费用过高而放弃。”吕恩铭偶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办一个免费的二胡培训班,自己在拉二胡的同时也能教授想学习拉二胡的居民和孩子。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