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县大兴镇发生山体滑坡 四川交投建设参与救援

2020年07月06日19: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垮塌现场。四川交投建设供图
垮塌现场。四川交投建设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6日电 今日13:30分左右,随着一阵轰鸣声,云南省大兴镇黄马路沿途山体发生局部垮塌,导致当地车辆及人员被埋。正在附近作业的四川交投建设沿江高速XJ24合同段员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参与现场救援,并第一时间通知当地医院及110。

经过探察,险情导致一辆过路车辆被埋,随车两名人员被困。此次险情,为多日连续降雨引起的山体滑坡,预计塌方量15方。由于公路一侧山势陡峭,坡度较大,随时可能发生新的塌方。在分析现场险情后,四川交投建设公司3名安全科人员在安全副经理张维翰的带领下,配合当地政府、党委、公安机关、医院,多部门迅速在现场设置分隔带疏导交通,留出抢险通道、分隔围观群众和投入塌方清理。

14:00,四川交投建设第一批现场救援人员配和救援队伍,全力搜寻被埋人员,通过机械清表,人员开挖等方式,最大程度避免救援二次伤害。在机械和人工的双重努力下,经过近1个小时20分的救援,15:20,顺利将车内被掩埋人员救出,并送至医院抢救。经检查,两人暂无生命危险。随后,四川交投建设派出4名人员继续配合当地政府部门设置交通管制,保证当地群众通行安全。(彭钦 程呈)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