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开幕 近1000家企业10万余种产品集中亮相

2020年07月03日11: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正在直播展示商品。四川茶博会组委会供图
正在直播展示商品。四川茶博会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3日电 (王洪江)7月2日,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在成都开幕。据悉,本届茶博会以“千亿茶产业·创新大发展”为主题,有来自四川11个茶叶主产市和重庆、贵州、云南、广西、广东、湖南、福建等数十个名茶产区1000余家企业参展,并首次规模化融合展示川酒、川水、川竹等四川优势产业,涉及4000多个品牌,10万余种产品。

据了解,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国首个茶业展会,为加快构建四川省特色优势产业体系,茶博会首次规模化融合精制川茶、川竹、四川好水、优质白酒等产业进行集中展示。同时还有来自重庆市的巴味渝珍、广西梧州市的六堡茶、贵州遵义市的遵义红茶、云南保山普洱茶等10多个省外组团亮相茶博会,规模超过历届水平。此外,还有来捷克、俄罗斯、澳大利亚、尼泊尔、马来西亚等国的名茶、茶器、工艺品、文创礼品集中亮相,让广大茶友进一步增进了解国际茶文化的不同风采。

茶博会为期4天,同时首次双线办展,同步举办的“线上茶博会”入驻展商超过800家,浏览量已突破130万人次,达成约谈近4000人次。境外和省外不能前来参加线下展的采购商、观众,可搜索“线上茶博会”小程序,全天候逛展,逛突破时空限制约见、采购、洽谈。

此外,为加快推进精制川茶产业发展,本届茶博会评选出“四川茶业十强县”并授牌,同时对去年获得国家级农业产业化资格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激励补助20万元,对去年获得“四川十大茶叶企业”称号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激励补助10万元。对茶业强县、龙头茶企公开授牌、表彰和奖励,将有力激发全省茶业奋战千亿川茶产业强省目标的斗志,进一步推进精制川茶产业发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