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和苑一家亲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建和谐美小区

2020年07月02日12: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和苑小区中心花园和美亭。图据武侯区委宣传部
和苑小区中心花园和美亭。图据武侯区委宣传部

人民网成都7月2日电 7月1日上午九点,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和苑一家亲党支部的五位党员,正在和苑小区的中心花园勘察配套设施管护工作,着力为群众营造长期性的宜人宜居环境。

2019年11月,和苑小区中心花园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还未改造前,这里杂草丛生、设施破旧和枝条自然乱长等问题,一直困扰周边的院落居民,和苑一家亲党支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向社区党委汇报,最终决定重新改造花园。2019年5月,和苑一家亲党支部在三个月的招标设计和征求民意中,花园的设计方案经过居民三次更正后,得以顺利实施。

在玉林街道城管科、玉林北路社区党委以及和苑一家亲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和苑小区中心花园顺利建成,不仅环境宜人,还增加了和美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立体墙绘和小院里的雷锋侠等主题内容,丰富了花园内涵,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在此休闲。和苑小区的党支部成员,都是各自院落里的先锋模范,住在小区五号院的郑义燕就是其中之一,已经退休的她,一直坚持照顾患帕金森疾病的老伴,业余时间还主动承担院落里的大小事。在这次中心花园改建中,她也做了不少工作。

和苑一家亲党支部是玉林北路社区九个党支部中的一个,共有45名党员,和谐、和美是他们的口号,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他们把党支部分为六支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队,在他们的引领带动下,和苑小区荣获了2019年度成都市“百佳示范小区”称号。

当前,中心花园的后期维护是和苑一家亲党支部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而不断解决新出现的问题也是他们工作的常态。在和苑小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一群敬业乐业、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无怨无悔将自身的光和热投入到民生幸福,才让和苑小区充满和谐与和美。

作为群众身边最基层的党组织,和苑一家亲党支部在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当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在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下,和苑小区会越来越和谐,大家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罗艳 徐川)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