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勤: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2020年06月30日14: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对照重点内容开展‘大检视’,在全市前期梳理的7个方面55个问题基础上,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要环节和重点人群‘四个关键’,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风险点、隐患点,找差距、找问题、找不足。聚焦存在的问题进行‘大整改’,坚持自查自改、边查边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对梳理排查的问题建立台账,列出时间表,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把握整改时序,采取‘发点球’的方式抓整改,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着眼防治成效促进‘大提升’,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工作方针,按照市委提出的‘防范在先、发现及时、处置有力’的要求,着力抓好机构队伍、基础设施、扑救指挥、扑救安全等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抢险救灾制度机制,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和水平。”

——6月8日下午,广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李建勤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

“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认真悟,多思、多问、多交流,及时分享培训成果,进一步找出广安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弄清楚‘广安有什么、广安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做了什么、广安能提供什么’,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11日,广安市举行今年首场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会,李建勤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1日下午,李建勤带队到主城区凌云路下穿隧道调研督导城市内涝治理和防汛减灾工作,并在市水务局视频调度各区市县防汛减灾工作。

“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战时状态、落实工作责任,持续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月28日上午,李建勤前往市卫生健康委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干中学、学中干,当好参谋助手,努力推进‘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6月28日下午,广安市委办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李建勤参加会议,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的要求,坚持‘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拿出针对性强的举措,抓实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落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

——6月29日上午,李建勤深入定点联系帮扶的广安区兴平镇丁坝村、文明村等地,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人民网四川频道整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