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铸造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

2020年06月30日14: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关系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百年大计。党的十九大指出,“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因此,身处伟大时代的年轻干部应该苦练内功,用奋斗去擦亮青春的底色。

年轻干部要坚定“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初心。要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严守相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当“两面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补好精神之“钙”,做到真信真懂真用,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念,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

年轻干部要涵养“计利当计天下利”的情怀。当前,部分年轻干部升迁欲望强烈,而又不愿意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了个人利益将人力利益抛之脑后,最终迷失自我。因此,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应该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的关系,脚踏实地,干出成绩,用自己的“真心”换取人民群众的“口碑”。

年轻干部要慎思“位卑更坚公仆心”的追求。以民之所望,为施政之所向。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公仆心正确对待权利,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争做体察群众冷暖的“温度计”和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要远离团团伙伙的小圈子,主动融入人民群众的大圈子,保持初心,做到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何家豪)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