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伙人打斗后驱车追逐 5人随车坠河3人下落不明

2020年06月30日08:02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从“车祸”到“刑案”监控有了答案:两伙人打斗后驱车追逐 5人随车坠河3人下落不明

6月28日清晨5时40分,四川都江堰聚源镇绕苑路与羊子路交叉路口,一辆白色越野车坠入都江堰支流走马河。2名男子自救上岸,同乘3名人员失联至今,生死未卜。

在“越野车坠入河中”视频网络上不断转发的同时,当地警方随着调查的进展先后发布两次通报。

28日下午5时11分通报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5小时后,警方再次通报称经过初步调查,这起车辆坠河案定为刑事案件。通报透露“因口角引发打斗,双方驾车追逐发生碰撞,造成其中一辆越野车坠河”。

从交通事故到刑事案件,坠河前两车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越野车坠河真正原因是什么?此事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猜测。29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到事发现场进行了走访,试图梳理这个事件过程。

多人目击:

自救两男子全身湿透发抖,视频显示栏杆被撞毁

6月29日上午11点,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因冲撞损毁的栏杆已经应隔离板全部遮挡了以来,路人只能绕道行走。距离事发过去了近30个小时,依旧围着不少人,正在谈论着前一天的坠河事件。

事发时间为早上5点40分,不少人还在睡梦当中,在场的人员都没有看到坠河的惊险一幕。

此处为聚源镇绕苑路与羊子路交叉路口的丁字路口,28日当日早上5时40分,易某某乘坐的黑色轿车与何某某等人乘坐的白色越野车在此碰撞后,乘坐5人的白色越野车坠河,两人自救成功,还有白色越野车同车的三人至今下落不明。白色越野车坠入的河流为走马河,上游为都江堰和紫坪铺水电站,一到汛期,河水裹挟这泥沙滚滚而流,水流十分湍急,而且是上游的雪山水,河水冰凉,下游还有多个水电站。

白色越野车坠河地点

28日下午,白色越野车在距离事发点约一公里处的聚源枢纽节制闸门处被打捞起。车上的三人失联,目前救援人员仍在事发地点下游继续搜救。

记者在附近找到了多位目击者,高师傅是目击者之一。当天6点左右,他在距离事故地点数百米远的聚兴大道大桥上散步锻炼,遇到了两名浑身湿透的男子。“两人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光着脚,浑身发抖。”高师傅介绍,两人当时在跟着河里的车撵,并向周围人求救。之后他才了解到,两人是从坠河车内自救逃生,是两伙人在天籁村打架,两车一路追逐到这里,白色越野车冲到了河里。

祝大爷的家离事发地点300米,每天早上他都沿着河边散步。据他回忆,28日早上6点,他经过事发地点,看到一辆黑色车车尾朝外悬在河边。记者随后拿到的一段视频显示,护栏被撞毁,旁边的树也被撞得七零八落。

当事人父亲:

26岁儿子下落不明,只知道是打斗引发

李国明没想到,27号下午6点儿子李强离家,说去都江堰打工。刚走一天,就收到了儿子出事的消息。

26岁李强是阿坝州理县人,近日因为妻子闹离婚,他回了趟老家。27日下午,签完离婚协议后,李强告诉父亲,有朋友在都江堰开了家婚介所,自己想去帮忙。

李国明一直在红原打工,父子很长时间没见,他劝儿子多留一晚。李强告诉父亲:“去都江堰后会好好挣钱孝敬你们,不用担心我,辛苦你们两位帮我照看娃娃。”儿子是刚离婚心情不好,李国明听到儿子这样说,还是觉得很宽慰。

28日晚7点刚吃过晚饭,李国明收到了儿子出事的消息。他告诉记者他了解到的是,出事前儿子一行人在酒吧喝酒后,两伙人发生口角并动起手来,其中一个小伙子手臂受伤,送去医院包扎,从医院出来后,就被对方围住。“各个路口把他们堵死了,一直撵他们,没得地方跑了,结果就直接冲到河里去了。”

29日凌晨3点,李国明和大儿子以及10余个亲戚连夜开车赶到聚源镇。顾不上休息,全家人都在事发点下游寻找李强的踪影。

走马河两岸灌木丛生,李国明一直就在河岸边来来回回地走着,不时扒开树枝搜寻。“我不知道怎么办了,儿子他妈本来就多病,知道了肯定要被气死,我孙子也才10个月,不能这样没了爸爸。”李国明介绍,妻子一直很多病,那天听到儿子失踪的消息,身体状况又变差了。

29日上午,现场打捞起了一条裤子,上面还有血迹,李国明一眼看出了是儿子的裤子。“不知道事发前他是不是受了伤,我已经把裤子交给警方了,我儿子人本分得很,不多言,不多语,怎么会摊上这样事呢。”对于当晚李强的同行人员,李国明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只知道是由于在七公里外的一场打斗引发。

走访第一现场:

监控清楚显示白色越野车不停打转,两群人冲突后追逐

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双方最初打斗的地点,通过核实,这个是事件整个过程的第一现场,而坠河地点则是事态发展后的第二现场。

该地点位于天籁村牌坊附近,周围有多家KTV、网吧,距离越野车坠河地点约7公里。

白色越野车打捞现场

记者拿到了一段清楚显示当时事发情况的监控显示,黑色轿车停在路中间,白色越野车在一群人周围不停打转,不时发出紧急刹车以及器械敲击的声音。之后,两车启动,追逐。而后,两个车到七公里外的走马河边,白色越野车在追逐碰撞中坠河。

路口一24小时营业的面馆老板告诉记者:“面馆凌晨三点关门,打架应该是在这之后发生的,听说双方打斗得很厉害,车追车,车别车,最后车掉进河里了。”

此前,有不少网友传言,这次坠河事件是由追债引发,警方对这个说法进行了辟谣。29日下午,刑事侦查民警正在打架地点进行走访调查。目前,双方因为什么发生打斗仍没有得到警方回应。

(文中李强、李国明均为化名)

(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于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