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8岁男童被打小区:通往地下二层电梯已暂停使用

2020年06月30日07:5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探访8岁男童被打小区:小区居民加强娃娃安全管护,通往地下二层电梯已暂停使用

6月25日晚,成都致顺路某小区一段视频在朋友圈流传:一名年轻男子尾随一名男童进电梯,后将其拖往地下室行凶。随后,警方发布通报称17岁嫌疑人张某豪已被刑事拘留。29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多名住户仍对该事件心有余悸,居民们也加强了对娃娃的安全管护,小区通往地下二层的电梯已被暂时停用。

回访:事发地离两人居住楼栋数百米

居民张姓夫妇找不到8岁的儿子,联系物业调取监控后发现,当晚8点半左右,男孩在回家乘坐电梯时被一年轻男子尾随,之后男子将男孩拖出电梯。经过搜寻,最终在一角落里发现男孩。小男孩身上多处受伤,浑身是血。据家人介绍,目前涉事男子已被警方第一时间控制,受伤男孩已送医救治,目前病情相对稳定。

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多位住户仍在讨论此事,不少看孩子的家长更表示事发后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遭受飞来横祸。

经多方询问及外传视频了解到,凶手张某豪居住在5栋,离8岁受伤男童张某晨居住的楼栋间隔了几栋。而行凶地点既不是张某豪住处,也不是张某晨住处,而是在该小区2栋的地下二层。

据视频显示,张某晨进入电梯后,张某豪随后进入,张某晨还为其按了开门按钮让其进入。凶手脚下穿着溜冰鞋,用手上的玩具将张某晨挟住后拖出电梯。

住户称,小区并不是每一栋都有地下二层,有些只有地下一层,受害者张某晨居住的楼层就无法通往地下二层。“应该是从张某晨住的地方坐电梯下到负一楼,再从负一楼车库拖到二栋负二楼行凶。”

记者了解到,张某晨失联两个多小时候被发现,通过监控家人断定其被带往地下室。张某晨爷爷在地下室听见异响后找到,将其救出。“咋个从住处拖到这边来的,很蹊跷,凶手还穿着溜冰鞋,拖了那么远的距离。”

强化安全:通往底下二楼电梯暂时停用

6月28日凌晨,警方通报称:6月25日23时许,分局接报警称:自家小孩在致顺路某小区电梯内被人绑走,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报警人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场找到其子张某晨(男,8岁,成都人)。张某晨头部及体表多处受伤,由120及时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6月26日0时许,民警将嫌疑人张某豪(男,17岁,四川省巴中市人)抓获。目前,张某豪因涉嫌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事发的2栋、3栋等多部电梯,均停止通往地下二层。住户表示,由于该小区并不是所有楼层都有地下二层,所以事发地二栋的地下室才格外隐蔽,对家长寻找失联男童来说有一定难度。

记者乘电梯下到地下一楼,通过楼梯走到地下二层,事发地墙壁被粉刷过。“看嘛,就是这个角落发现的,太隐蔽了,哪个会走到这儿来嘛。”在住户的引导下,记者发现事发地为地下二楼的一个隔间,无监控设施,周围很少有人通行,也是视线死角。“就是地下室安静,听到异响,受害者爷爷才发现的,要不后果更不堪设想。”

事发后,在小区几乎每个三五成群的住户口中,都能听到对此事的探讨,痛心孩子遭遇的同时,也更多担忧其自家孩子的安全。“以后更要看紧娃娃了,千万不能让他们一个人。”同时,有住户质疑物管的安保措施不到位。“事发的时候监控都记录下来了,如果有监控没人发现异常吗?”“地下室这种地方不该加强巡逻吗?”

对此,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小区物管试图了解相关情况,物管方婉拒了采访。“所有事情都由区上作回应,我们不做回应。”

( 封面新闻 记者田之路)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