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创新高地 成都武侯区成立三国创意产业联盟

2020年06月29日18: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 (郭莹)今日,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组织部指导、成都市武侯区三国创意园管委会、成都市武侯区投资促进局主办、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承办的三国创意园党建?人才?项目?资本对接会暨三国创意产业联盟、综合党委成立仪式在锦里英雄三国街区召开。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旨在通过构建产业联盟、建立专家智库、设立综合党委等多项举措,建设以三国文化为主色的产业功能区,高标准构建产业生态圈,进一步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提高人城产融合发展度,促进文创产业链整体提档升级,打造具有全球美誉度的三国文化消费目的地和具有国际特色、全国一流的文创新高地。

活动现场,武侯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武侯区三国创意园综合委员会的批复》并向三国创意园管委会授牌。

三国创意园管委会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遵循“人城产”营城逻辑,瞄准产业需求,依托功能区机制和产业基础,于2020年6月设立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武侯区三国创意园综合委员会。综合党委由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担任书记,功能区和产业部门分管领导、 辖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头部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担任委员,有效促成功能区党建工作顺利推进。依托综合党委,为企业联盟、各层级行业商协会、头部企业商务洽谈、企业交流、投融资活动搭建平台,通过各种手段支持和促进企业发展,引导辖区企业良性发展,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充分释放规模效应。构建最具投资吸引力、最宜企业发展的文创产业生态圈。

为促进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和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今天的活动上,三国创意产业联盟宣布正式成立。今后,该联盟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成为政府、企业、项目、人才、资源之间“零距离、无障碍”的链接通道、共赢平台,为三国创意园发展构筑新的格局、开拓新的空间、增添新的活力。

三国创意园是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是区域经济发展主阵地,也是塑造“文创武侯”品牌的重要承载地。创意园规划面积15.0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2.73平方公里,主导产业方向为文创文旅、商务商贸业,发展以三国蜀汉文化为引领的创意演艺、创意旅游、创意研发设计为主要形态的创意产业,重点发展影视音乐、展览展示、休闲 旅游、文博等文化产业,配套发展中高端零售、TOD商业、特色商贸等现代商务商贸业。创意园内拥有知名的红牌楼商圈,武侯祠、锦里等文旅资源,龙湖?金楠天街、伊藤洋华堂等高端商业载体,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商务商贸发达。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三国创意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通过引育并举,实现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落实,促成文旅产业生态圈形成,建成创意经济先行区,文创产业新高地。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