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课堂+在线税官+税务智囊”

绵阳高新税务“三服务”助力企业“迈好步”

2020年06月29日18: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 为主动融入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发展大局,积极担当作为,近日,绵阳高新区税务局推出网络课堂、在线税官、税务智囊三项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网络课堂”远程服务。成立“所得税专家团队”,通过互联网平台搭建“网络课堂”向纳税人及扣缴义务人开展远程直播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前期,收集汇总纳税人反映较集中和以前年度常出现的问题;直播时,重点向纳税人及扣缴义务人讲解年度汇算政策和电子申报流程,远程辅导纳税人反映集中、普遍关注的疑难问题,并在直播互动中解答疑惑、解决问题、掌握情况,帮助纳税人及时准确完成汇算申报。直播后,将常见问题整理成清册,列明具体事项和解决方案,与直播课件一同分享给纳税人,帮助纳税人更充分掌握直播内容,更有效解决申报难题。目前,已面向企业开展“网络课堂”5次,累计参加培训的纳税人及扣缴义务人300余人次。

“在线税官”即时服务。成立“在线税官服务团队”,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将解惑答疑主战场转移到“线上”,24小时全天候接受咨询。第一时间转发《185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宣传纳税人可全程网络办税事项;实时推送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纳税人及时办理退税业务。就企业普遍关注的《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免征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事项的公告》,“在线税官”逐条解读政策内容,逐一解答执行口径,并在线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备案、退税等业务。目前,推送《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系列微课》等视频课程18节,接受在线政策咨询800余次。

“税务智囊”精准服务。成立“税务智囊突击队”,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精准宣传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辅导企业办理退税流程,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从税收角度为企业纾难解困,已借助“银税互动”帮助辖区141家企业申请到纳税信用贷款6000余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为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帮助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找到防护服生产厂商,帮助企业及时完成防护服销售订单。目前,已走访企业240余户,现场解疑答惑300余条。2020年前五个月,已为企业办理退税超2亿元。(赵萱)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