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西班牙人降级,武磊留下吗?(超级比赛周)

2020年06月29日11: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上一轮做客贝蒂斯,武磊错失了打进空门的良机,赛后遭受了一定的指责。《每日体育报》只给武磊打了3分,并列全队最低分,评语指出:“这次机会就像把曲棍球打进球门一样,再清楚不过了,他只需要推个直线就行了。但是武磊却做出了最糟糕的选择,把球踢向了门将方向。错过这粒进球让西班牙人丢掉一分。

本轮对阵皇马,鲁菲特依然选择信任武磊,将武磊排进首发名单。本场比赛武磊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要更多地兼顾防守,同时在反击中寻找机会。武磊基本完成了任务,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有不少亮点,算是回报了鲁菲特对他的信任。本场比赛武磊总共出战57分钟,完成2次射门,1次命中,总共有4次解围,1次抢断,2次带球过人突破,还有2次成功的头球争顶。

最近,西班牙人在西甲遭遇了三连败,保级形势十分不乐观。加上前不久武磊和狼队的转会传闻,对于武磊是否要留队的问题球迷们讨论众多。

曾在曼联效力的董方卓就表示:“不管降不降级,我觉得他还是去英国比较好。因为西班牙人现在我认为已经不适合武磊了,不管是中场的能力,对于他的支持,还是整体环境,我觉得都不适合他再继续待下去了。”

对阵皇马,媒体们的赛后评价和前一轮有了明显变化,根据转播方提供的数据,本场武磊的最高冲刺速度为30.8公里/小时,而马塞洛的最高冲刺速度为26.6公里/小时,武磊的冲刺速度超过了马塞洛。赛后《阿斯报》就写道:“这位中国前锋在马塞洛进攻时找到了一条高速公路,并且很好地利用了他身后的空当,即使最终没能将机会转化成进球。”《世界体育报》表示:“在右路,武磊让马塞洛感到很不舒服。”而《每日体育报》给了武磊6分的全队第二高分,并且认为:“武磊非常活跃,在右路制造了全队的最佳得分机会。”

眼下,西甲第32轮比赛还未踢完,但保级形势已经基本明朗。本轮联赛中,埃瓦尔客场2-1战胜格拉纳达,积分与阿拉维斯、巴拉多利德均为35分;塞尔塔在2-2绝平巴萨之后,积分也达到了34分。保级区的三队马洛卡、莱加内斯和西班牙人分别积26分、25分和24分,上岸的可能性都不大。

在还剩6轮的情况下,西班牙人距离安全区还剩10分,基本已经提前预定了一张西乙门票。对于踢西乙,武磊本人并不排斥,他曾在周记里说过:“事实上,西乙联赛的整体水平依旧是高于国内的,我一直说我并不是什么球王,我一点也没有觉得中国球员踢西乙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

的确,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能在西班牙次级联赛踢球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日本当红球星柴崎岳、香川真司、冈崎慎司等人目前也在西乙闯荡。既然武磊本人不排斥西乙,而且又逐渐得到了球队的重用,没必要去英超冒险,待在能保证出场时间的球队才是合适选择。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