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 “爱成都·迎大运”社区音乐会举行

2020年06月29日17: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社区音乐会现场。朱虹 摄
社区音乐会现场。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朱虹)“音乐让社区更美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爱成都·迎大运”社区音乐会于6月29日,在成都锦江区(伽地)社区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在讲述普通党员故事的短片《我是谁》后拉开了序幕,随后,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演奏家们,为现场和线上观众们献上了电子管风琴、手风琴、吉他、红色歌曲联唱等精彩表演。由社区居民组成的五福桥社区“五福合唱团”也用自己的歌声为党献礼。

活动现场,来自抗疫一线战场,火线入党的党员代表邵引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微党课。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成都大运会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锦江区五福桥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发展治理体系的组织动员优势,积极传播“爱成都·迎大运”的理念。在本次活动中,来自社区的大运会志愿者代表们在场宣读了大运会志愿者倡议书,倡议更多的辖区居民和各界人士主动融入办赛营城中来。

据悉,为满足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成都沙河街道与成都伽地音乐研究院联合打造的全市首家社区音乐厅,秉承“用音乐温暖社区”为核心目标,打造社区居民“感受音乐、参与音乐、享受音乐”的平台,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文艺五福”的社区音乐体验新场景,沙河街道和社区音乐厅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在音乐会现场启动了“用音乐建设美好社区”战略合作项目,与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沙河街道五福桥社区党委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构筑了社区发展治理的新优势。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伽地社区音乐厅在沙河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根植于社区又服务于社区,发动300名公益音乐家、艺术院校师生、社区干部、群众举办了“众志成诚 抗击疫情”线上音乐会、“感恩白衣天使国际护士节主题音乐会”等11场次在线音乐赏析和13场次空中音乐会,用音乐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为爱加油。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