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特大暴雨追踪:投入420人开展救援救灾

2020年06月29日07:5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冕宁投入420人开展救援救灾

搜救现场

  6月26日18时-27日1时,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北部地区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导致彝海镇、高阳街道局部地区受灾严重。

  28日上午,各方救援力量汇集冕宁县彝海镇大马乌村泸沽沟,消防、民兵等救援人员进入灾区对失联人员展开搜救。

  冕宁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队队长陈江介绍,28日上午,他们一共有40名消防队员参与救援,分两梯队8个小队对大马乌村沿河道徒步搜救,消防队员带了生命探测仪、绳索、担架等救援工具。

  记者跟着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队员进入灾区,大马乌村沟里的洪水仍然比较大,所有救援人员都需要蹚水过河,山上冲下来许多乱石,最大的石头直径有一米多,行走十分困难。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消防队员用生命探测仪进行地毯式搜索。走进部分村民的家中,只见屋内到处是泥石,淤泥有几十厘米厚,家具也被洪水冲走,救灾工作正在开展中。

  “昨天的河水还比较大,今天的水位降了一些。”据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他们从27日凌晨开始,就在冕宁灵山参与救援,救援结束后又转战到大马乌村搜救,但是昨天上午未发现生命迹象。

  28日下午,记者从冕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按照冕宁县“6·26”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抢险前线指挥部安排部署,截至28日12时,冕宁县投入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民兵、医护人员等现场救援力量420人,在彝海镇曹古村等继续开展救援救灾工作。目前,已设立4个集中安置点,集中安置受灾民众2100余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