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成立省级储气调峰平台公司 加快全省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工作

2020年06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储气调峰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四川省储气设施建设规划》(川发改能源〔2018〕417号)和省国资委《关于支持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四川省天然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四川省储气调峰平台公司的函》(川国资函〔2018〕213号)要求,2019年3月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决定组建省级储气调峰平台公司,并于2019年8月取得工商管理部门预核名“四川省储气调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平台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具体负责川东北、自贡市、遂宁市等三个储气调峰基地项目建设,目前,川东北、遂宁市、自贡市储气调峰基地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加快推进。

四川省储气调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储气调峰公司”)即将完成组建工作,下一步将在能投集团的领导下,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省发展改革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储气调峰公司专业优势,按照科学规划、集中建设、统一调度、系统维护、服务全省的要求,加快四川省储气设施投资建设。一方面通过新建川东北、自贡市、遂宁市等LNG储气调峰基地项目,力争在2023年底完成12万水立方(储气能力达到7200万立方米)储气设施建设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租赁川内富余LNG储罐罐容和参股地下储气库等方式,补足我省储气设施短板,统筹完成全省储气调峰的目标任务,推动四川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协调发展,为四川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项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发展新格局提供稳定可靠的清洁能源保障,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能投力量。(房金)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