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这些功效你知道吗?

2020年06月29日08: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胡萝卜还有这些功效

  大家都知道胡萝卜里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a、叶酸等,不管是做菜还是榨汁,胡萝卜都利于身体健康,胡萝卜的这些功效你知道吗?

  吃胡萝卜可以有效预防夜盲症

  患有夜盲症的朋友,就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a导致的,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平时多吃胡萝卜或者喝一些胡萝卜汁,可以有效降低患有夜盲症的几率。

  吃胡萝卜皮肤会变得光滑

  胡萝卜里面的维生素可以保养我们的皮肤,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如果出现了皮肤爆皮干裂,适当吃一些胡萝卜可以有效缓解这类情况。

  吃胡萝卜可以促进身体发育

  胡萝卜里面的维生素a可以有效促进骨骼生长,如果说孩子不喜欢吃胡萝卜,可以给孩子做胡萝卜汁,或者把胡萝卜蒸熟,做一些胡萝卜泥,也可以把胡萝卜剁碎和肉沫放在一起,给孩子包一些小馄饨,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还非常高。

  吃胡萝卜可以有效预防三高

  适当吃一些胡萝卜,可以有效降低血糖,帮助微血管循环更畅通,所以说,胡萝卜是预防三高的佳品。

  除了以上介绍的好处以外,胡萝卜还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自身免疫能力,那么,你爱吃胡萝卜吗?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