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16岁少女欲跳楼轻生 消防员飞身一跃将其救下

2020年06月28日10: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8日电 (王军) 6月26日22时03分,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巴中市南江县长赤镇中心广场附近一居民楼有人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长赤镇政府专职消防队1车7人前往处置。

22时06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观察,当事人在五楼窗户,一只腿已经悬在窗外,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派出所民警已经到场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但由于当事人情绪波动较大,沟通效果并不理想,加之围观群众较多,拍照、议论使得当事人情绪更为激动。为防止当事人心理崩溃,争取救援时间,消防救援人员与民警多次遣散围观群众,由于房屋构造特殊,从楼上楼下均不能有效开展救援工作,消防救援人员决定让当事人至亲与其进行电话通话分散注意力,同时救援人员从旁边的窗户进行飞身扑救。

在确保计划可行且做好安全防护后,22时53分,消防员张磊从旁边窗户飞身一跃,将当事人从窗户边扑倒在屋内,成功救出。

事后从当事人家人了解到,欲轻生者系当地一中学初三学生,因想买鞋子和使用手机被拒后与家人发生争吵,一时想不开萌发了轻生的念头。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