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有5名球员确认感染 NBA仍然推行重启计划

2020年06月28日09:1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NBA仍然推行重启计划

  距离NBA计划中的赛季重启还有1个多月。近日,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开始对归队球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截至目前,已经至少有5名球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有3名是国王队的球员。

  按照NBA复赛计划,所有参赛球员必须在6月23日前返回球队报到,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随着检测结果的陆续公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人数也在增加。6月25日,国王队前锋贾巴里·帕克称自己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几天前我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我目前在芝加哥进行自我隔离。”随后,国王队中锋亚历克斯·莱恩和后卫巴迪·希尔德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目前两人正在萨克拉门托进行隔离。

  此外,步行者队后卫布罗格登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他表示自己正处在隔离中,会在恢复健康后前往奥兰多参赛。据了解,布罗格登此前曾前往亚特兰大参加反对种族不平等的抗议活动。至此包括掘金队中锋约基奇在内,目前NBA已有5名球员确认了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接下来,参加复赛的球队将对已归队的所有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目前看,有可能进一步增加的球员感染人数并不会影响NBA的复赛计划。本月中旬,NBA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表示,等到各支球队开始病毒检测时,肯定会有球员的结果呈阳性。“其实,关键是球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我们如何去控制,球员将接受怎样的治疗,如何找到传染源等。如果有最坏的情况发生,即使取消比赛,但起码我们尝试了赛季重启的可能性。”

  目前,NBA联盟已与球员工会就新修订的劳资协议所有条款达成一致,并向所有30支球队开启为期一周的临时交易窗口,各队可以签约自由球员或裁掉球员,但不可以进行球员交易,窗口期将在6月30日关闭。值得一提的是,劳资协议中指出,如果球员在复训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且球队需要球员替换,也需要在7天内完成。

  另外,新的劳资协议中还确保所有参加复赛的球员获得一份更高规格的保险,这份保险涵盖感染新冠病毒以及威胁球员职业生涯的伤病,预计最高可为球员提供数百万美元的赔偿金额。 (实习记者 卓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