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主城区机关单位错时上下班 市民:有人情味,避免交通拥堵

2020年06月28日21:18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主城区机关单位错时上下班 市民:有人情味,避免交通拥堵

  7月2日,泸州长江大桥将开始封闭维修。为缓解交通拥堵,今(28)日起,市级各部门(单位)、江阳区、纳溪区、龙马潭区所在地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时间调整为9:00—12:00、14:30—18:30。

  据悉,错时上下班涉及教育、卫生、民生服务等特定领域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如学校、医院、窗口单位等)维持原有上下班作息时间不变,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维持原有作息时间不变。

  家住龙马潭区江都花园的李女士每天上下班需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到达酒城大道三段,通过今天的出行她觉得错峰出行人性化。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时6点20就要起床,起床后就跟打仗一样,非常匆忙因为要去赶公交车来上班 。错时上下班,可以推迟点起床,有足够的时间在家里面给娃娃弄个早饭。

  错时上下班这一举措也让每天需要从泸州主城区往纳溪区上班的上班族们轻松很多。

  市民唐女士家住住在龙马潭区,每天去纳溪区上班要途径长江大桥和紫阳大道,路上车比较多,单位上班时间是8半点,往往比较急。唐女士表示现在时间调整到了9点钟,堵车的情况有所缓解,上班时间也充裕了很多。

  纳溪某单位办公室主任何女士告诉记者,错峰出行的这个临时措施非常不错的,合情合理,而且有人情味,很多职工也能自主的安排出行时间,避免交通拥堵 。

  采访中,市民认为,根据我市的交通拥堵特点,错峰出行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情况。(大听网记者 刘南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