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深水”摸清“家底” 推动完善国资管理

2020年06月28日10:45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原标题:“下深水”摸清“家底” 推动完善国资管理

  近日,雅安市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自然资源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此次调研采用小分队直接进企业、矿山、林场随访、暗访先摸底,再到上里镇、周公山镇、雨城区财政局等地调研。

  近年来,雨城区政府及其财政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监管措施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有所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家底”不清、账实不符、账账不符、资产权属不明等问题。本次调研直击一线,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更有利于自然资源和行政事业单位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国有资产归国家所有,是人民群众的共同财富。调研组提出,雨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明晰产权,加快确权颁证。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理顺管理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逐步加强绩效评价,充分发挥资产效益。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区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和监督制度,积极稳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管好用好全区人民共同财富,推动雨城高质量发展。(李华林 记者 胡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