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内西奥与巴坎布抵沪接受隔离 国安外教外援加速回归

2020年06月28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外教外援加速回归

  外援巴坎布在此前的比赛中。他已从上海入境,目前正在隔离。北京日报记者 刘平摄

  昨天是北京中赫国安队外援前锋巴坎布从法国飞抵上海后接受隔离的第一天,和他同机抵达的还有国安队两名法籍助教。算上本周一从上海入境的主教练热内西奥,目前国安队的外援、外教正在加速回归。

  尽管目前中国足协尚未官宣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具体开赛时间,但诸多迹象表明,中超联赛有望在7月下旬重燃战火。为此,各家中超俱乐部各显神通,积极运作召回因新冠疫情而滞留在海外的本队外援、外教。

  根据中国外交部门、移民管理部门3月26日联合颁布的新规定,外籍人员除获得特许之外,从3月28日零时起将无法入境。不过,公告中表明: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文体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有关人员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这一规定让国安俱乐部看到了希望。

  目前国安队的外援、外教分布在巴西、西班牙、法国、韩国等疫情程度不同的国家,办理来华签证的难度各不相同。5月底,中国民航局为韩国、日本、新加坡、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瑞士8个国家开通了首批“绿色通道”,相关人员可通过申请包机来华,这为身处法国的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外援巴坎布和两名法籍助教的回归扫清了障碍。

  不过,由于北京防疫标准较为严格,国安俱乐部尽管很早就开始运作上述人员的回归事宜,但直到6月中旬才有了最终结果。队内第一个踏上归途的是主帅热内西奥,在得知能够办理签证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办好了所有手续,并在本周一搭乘航班抵达了上海。目前他一人在上海进行隔离,待14天隔离期满后,他将于7月6日与球队会合。外援巴坎布与两名法籍助教本周六下午从上海入境,目前也已开始接受隔离。

  国安队现正在河北香河基地封闭集训,等待联赛开赛的最终消息。因此,热内西奥和巴坎布在哪里与球队会合尚无定论。若中超联赛7月中旬开赛,两人有可能直接从上海赶往赛区与球队会合。

  当然,作为拥有5名外援的国安队来说,俱乐部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尽快促成球队核心巴西外援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及西班牙外援比埃拉的回归。据了解,目前3人的签证申请均已递交,待成功出签后,中赫国安俱乐部将第一时间安排航班运作3人来华。同时,韩国外援金玟哉的签证也已到手,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巴西疫情严重,目前中巴两国处于封航状态,两名巴西外援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回到中国仍是未知数。据国安俱乐部透露,他们将竭尽所能帮助外援回到中国,以便能以最强阵容出战有望下月开始的中超联赛。(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