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大运会 成都启动申报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

2020年06月27日08:1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申报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

  按照《关于印发“爱成都 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总体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以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开展社区“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市科技局拟打造一批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近日,成都市启动组织申报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推动城乡社区科技、生活、情感、价值、生态等要素融合,提升社区场景营造能力。

  什么是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即以智慧科技为主要治理手段,集成应用多种智能化服务场景,具有科技赋能、主动感知、智能响应特征的管理模式等。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应具备一定的基础条件,即固定场所、智能应用场景、智能终端配套设施、工作人员队伍、管理规范制度等。

  获得市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授牌的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成都市将给予相应奖励资助。其中,市科技局在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重点培育蓉城社区创新屋,对已建蓉城社区创新屋所在地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考核合格,连续三年每年给予10万元经费资助;对在建蓉城社区创新屋所在的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按社区自愿原则市科技局将推动在该社区培育建立蓉城社区创新屋,获批后给予首次20万元、以后连续3年每年10万元经费资助。此外,对认定的智慧科技型主题社区立项实施的科技项目,纳入成都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项目统一管理和政策支持。(成都日报记者 宋妍妍)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