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

比去年首个黄色预警提前1个多月

2020年06月27日07:5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

  6月26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这是省气象台今年发布的首个暴雨黄色预警,比去年的首个暴雨黄色预警提前1个多月。

  根据暴雨黄色预警,6月26日晚至27日白天,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10市和成都、眉山、乐山3市东部有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强降雨过程,预计27日晚结束。

  据省气象台监测,6月25日8时至26日8时,四川省的降雨主要出现在阿坝州、盆地西部沿山、甘孜州西部,较大降雨量出现在成都大邑站,达169.1mm。川西高原阿坝州雨量在14mm-25mm之间,但由于最近高原持续降雨及高原地形原因,气象专家提醒,这样的降雨量已比较容易造成地质灾害,当地民众要注意出行安全。(四川日报记者 陈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