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庆端午 四川·富顺龙舟文化旅游活动举行

2020年06月27日11: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7日电 又是一年端午节,粽子飘香,龙舟飞渡。6月24—26日,2020四川·富顺龙舟文化旅游活动举行,活动同时也是自贡市“贡享消费季”系列活动的分会场。龙舟赛中,来自富顺县乡镇、街道的15支龙舟队400多名运动员,在县城文庙前的沱江江面上展开竞赛,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和外来游客的观赏。

本次活动由自贡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富顺县委、富顺县人民政府主办,富顺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投资促进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富顺县西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市委书记范波等市领导、县委书记邹登权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在龙舟赛中,分别设置200米、500米直道竞速比赛,共设5条赛道,参赛队伍分为三组展开竞赛。随着一声号令,龙舟冲出起跑线,舟上的划手手起桨落,飞快地划向终点站。各支队伍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一等奖由长滩镇龙舟队、代寺镇龙舟队、邓井关街道龙舟队获得,其他龙舟队分获二、三等奖。

近年来,富顺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依托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人文历史,让本土旅游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本次活动以龙舟文化旅游活动为桥梁,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富顺魅力,推动服务业恢复性增长,拉动第三产业发展,打造富顺文化旅游精品,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将龙舟竞赛与富顺景色宜人的自然风光、充满历史印记的文物古迹和具有地方特色的人文资源充分融合。活动期间,除了开展龙舟赛外,还将举办“龙舟晚会”“旗袍秀”“非遗展、摄影展、文创产品展销”“招商引资推介”“特色农商品暨美食展”“经典诵读”“端午诗会”等八大文化旅游节会活动,进一步扩大富顺知名度和影响力,奋力实现富顺“经济强县、教育强县、中等城市、撤县设市”四大目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除了在现场观看的数万群众,还有通过富顺融媒直播平台观看的多达近500万人次,引起了全县人民和在外富顺人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共鸣,空前激发了强烈的家乡情怀,进一步凝聚起了建设发展家乡的强大动力。同时,央视多个频道等各级媒体相继予以报道。(邱显春 曾凡川 许鹏)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