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征兵宣传展台搬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

2020年06月26日13: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6日电 大学毕业季,参军报国时。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征兵办将征兵宣传 展台搬到四川轻化工大学“智汇天府,才聚盐都”-2020年川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旨在发动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助推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现场,自流井区征兵办设置“迷彩”咨询展台,接受征兵政策咨询和现场报名,吸引不少毕业学子们驻足咨询,成为招聘会场一道靓丽的风景。前来咨询的大学毕业生王龙说:“我想先到部队锻炼两年,丰富一下自己的人生经历,这对将来再就业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已参加征兵体检、政治考核的大学生毕业生徐林则以实际行动追寻自己的理想。“参军入伍一直是我儿时的梦想,现在大学毕业了,我要抓住时机积极应征,到军营去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徐林透露,他已做好了接受挑选的所有准备。

据了解,为做好大学毕业生入伍宣传动员工作,自流井区征兵办主动对接军地,精准发力。大学征兵工作站及时将宣传咨询台设在学校食堂门前、退役大学生深入到毕业班级现身说法。班主任老师结合学生毕业就业宣传指导时机,面对面讲解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激励政策,现场解答大学生应征入伍疑惑,号召广大大学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让青春在军营闪光。

下一步,自流井区征兵办还将利用招聘会、就业推介会等平台开展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及时解决大学生应征报名中遇到的困难,动员更多大学生毕业生报名应征,切实为部队输送更多的高素质兵员奠定基础。(尚永高 李 强 李正文)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