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成都“未来时”商圈上海圈粉

2020年06月24日07:1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这个成都“未来时”商圈上海圈粉

  纵观全球,任何世界级消费城市,都拥有充分体现城市特色、具备全球影响力的标志性商圈。作为西部消费中心和西南生活中心的成都,显然也有这样的潜质: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春熙路商圈,随着近年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远洋太古里相继开业,商业能级再度提升。而一个代表着成都“未来时”的商圈正吸引着全球目光。

  昨日,在上海黄浦江畔,“公园城市 天府机遇”天府新区·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推介暨商业机会清单首发会举行。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首次亮相就收获满满,一口气签下10个首店品牌。同时,100个商业机会清单发布,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在国际消费前沿城市上海面向全球抛出“橄榄枝”。

  1问:首次亮相有何亮点?

  成都商圈“未来时”

  吸引70余个知名品牌和机构参会

  昨日的推介会座无虚席,70余个知名品牌和机构参会,其中包括Valmont、Dior、Anna Sui、Filorga、Twinset、Hummel、Jenny Yang、Chloé、Moschino、木之秘密、星巴克、Miele中国、洛克公园场馆、法国五月画廊、DFC影城、彼山设计、汉齐建筑设计、栩栩华生、外滩、安邸AD等。这些企业负责人早早地到达会场,想对这个成都商业“未来时”商圈多些了解。

  推介会上,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全国第11个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发展辐射西部甚至全国的重要战略意义。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书记李昂则对首次亮相的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进行了介绍:“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位于天府总部商务区核心区,规划建设面积约8.5平方公里,是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几何中心。”

  “长”在公园里的商圈、针对高知高质低龄群体打造、“成都城市会客厅,国际消费新中心”……这些关键词背后,记者了解到,目前,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已引进天府大悦城、天府国际金融中心、招商蛇口商业综合体、正大集团商业综合体等高端商业项目22个,规划商业建筑面积约126万平方米。已引进酒店项目21个,包括凯悦、安达仕、万豪、悦榕庄等国际知名品牌酒店。今年,西博城片区将投运广汇美术馆、天投国际商务中心等项目,天府大悦城和天府国际金融中心等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红星美凯龙集团全新商业品牌“生活美学中心”全国首店以及以一站式购物乐享购物空间为定位的中海天府环宇坊,也将于年内投运。

  2问:此番上海之行取得哪些成果?

  看好成都未来商业

  10个首店品牌即将来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推介会是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首次对外亮相。来自全球的知名品牌表现出的浓厚兴趣,正是主办方将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的首次亮相选择在上海想要达到的目的。

  推介会现场,运动街区品牌Party King、新零售“POP UP SHOW快闪”行业品牌快闪微秀、SG尚至音乐公园、连锁健身品牌Will's、凯悦 Hyatt、上海赞创体育场馆、3D视觉模组的方案服务商数迹智能、意大利著名健身器材品牌泰诺健Technogym、洛克公园场馆、运动家具品牌Bgreen10个有意向进驻成都开设首店的品牌与麓湖生态城、红星美凯龙、广汇美术馆、蔚蓝卡地亚、中海天府环宇坊签订了战略合作。这也意味着,未来将有10个首店品牌即将落子天府新区的商业载体。

  “我们去年就开始考察成都,它一定是我们进入西南市场的第一站。”推介会间隙,仁映商业集团合伙人及高级副总裁卲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告诉记者,集团旗下的运动街区品牌Party King于2018年在上海成立,在这个运动街区里,有保龄球、射箭、飞镖、酒吧等项目,未来还将引进影院、加入拳击赛。“我们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的时尚聚集地。这个定位与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的‘高知高质低龄’定位契合度较高。”

  威尔仕拓展副总裁向记者透露说,本次是与成都麓湖生态城麓坊中心签约,项目为威尔仕健身西南区首家W-Fitness高端会所。“麓湖生态城位于天府新区门户位置,未来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同时麓湖作为该片区生活氛围最好、景观环境最优、社群活力最强的高端生活住宅区,与品牌目标客群高度匹配。威尔仕非常看好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的发展,品牌将持续深耕成都市场。”

  3问:商圈千里之行选择上海有何深意?

  首发100个商业机会清单

  向全球抛“橄榄枝”

  首次“来到”上海的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还首发了100个商业机会清单。记者翻看已提前摆放在每一位嘉宾位置上的这份机会清单,涵盖商业综合体项目40个,楼宇商业项目30个,社区商业项目30个,每个项目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也被写了进去。

  “招引品牌既要吹糠见米摘果子,也要放眼未来埋种子。”推介会现场,李昂一语道破。他告诉记者,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作为成都商业的“未来时”,此番首次亮相上海,除了以商业生态圈建设和首店招引为目标,为2020-2021年即将开业的载体匹配品牌商家,还着眼未来首发100个商业机会清单,借上海这个国际消费前沿城市向全球品牌、首店、首展知名服务机构展示来自天府新区的机遇。

  已经来过多次上海,成都现代商贸产业生态圈联盟执行秘书长、成都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欧建瓴一直关注着上海商业动态,这次有着特别的感受。“疫情之下,上海通过开展五五购物节,持续激发消费活力,一批首店也顺利开张。从全球首店,到全球首发,城市商业魅力显露无疑。”

  她告诉记者,“与以往的推介不同,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作为成都‘未来商业’的典型代表,可塑性更强。基于‘长’在公园里的商圈、针对高知高质低龄群体打造这些特点,此番我们在上海签约的首店也更具体验性。”以西部国际博览城商圈这个代表成都未来商业的项目为抓手,欧建瓴希望招引更多首店、首展前往成都,让他们看到成都机遇。(记者 李艳玲)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