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2020年“六月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走进华阳街道

2020年06月24日18: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4日电 (王军)6月23日,由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禁毒委、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主办,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双流区分公司协办的“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成都市天府新区禁毒进社区文艺汇演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举行。

在活动现场,禁毒小品《爱的力量》诠释了一个吸毒者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生动而发人深省。禁毒快板《防毒禁毒从我做起》,让市民更加清楚和了解防毒、禁毒的重要性。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通过歌舞、小品、快板形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述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故事。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成都市天府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端祥表示,禁毒工作打击是手段,宣传预防是关键。只有打防并举,才能真正地实现无毒的目标,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入到禁毒斗争中来,携手共创和谐社会。

在华阳街道社区治理办负责人周厚同看来,禁毒宣传进社区是非常必要的,禁毒宣传工作一定是常态化。“我们的社工和禁毒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单等形式,向社区居民细心讲解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及国家关于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等,提高居民自身防毒意识,进而达到人人参与禁毒的社会良好氛围。”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