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组织反恐应急演练

2020年06月24日17: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演练活动现场。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演练活动现场。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4日电(王军)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分行反恐应急处置能力,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组织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为做好本次演练,该行与驻地办公大楼物业安保部门联合召开碰头会,会商演练细节,确定职责分工,详细制定了反恐应急演练方案。

演练场景为一名“歹徒”持刀闯入分行营业大厅劫持“人质”,并向柜台索要现金和财物。该行员工在与“歹徒”进行沟通周旋的同时,择机隐秘通知安保人员并按下报警按钮。分行安保人员和物业秩序维护人员携带防卫器材第一时间到达营业厅,与该行员工相互配合,成功制服“歹徒”,顺利解救了“人质”。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该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反恐防暴经验,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预期演练效果。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