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抓拍!泸州国窖大桥新增公交专用道 社会车辆请勿借道通行

2020年06月24日11:18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注意抓拍!泸州国窖大桥新增公交专用道 社会车辆请勿借道通行

  因泸州长江大桥7月2日起将实施断道施工,6月30日至9月30日,泸州将对国窖大桥主桥及匝道、忠山隧道全路段及匝道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为让市民更好地熟悉交通管制措施,交警部门在主城区部分路段增设了100余块交通标志牌。

  “国窖大桥、忠山隧道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过江接驳停车点免费摆渡公交专线”……记者在国窖大桥沿线道路看到,目前安装的标志标牌共分为4类,包括长江大桥封闭施工提示标志、通行提示标志、限号提示标志、乘坐摆渡公交提示标志。这些提示标志主要分布在城区主要道路上,如蜀泸大道、连江路、江阳中路、江南路、城南路等,预计本周四前全部安装完毕。

  “根据相关城市的经验以及我们的数据分析,经过预判,经过整个国窖长江大桥的车流量将减少30%到40%左右。后期我们也会根据实际的交通通行状况,对各种通行方案进行及时调整。”泸州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研究中心技术负责人荣东东介绍,为保障市民出行,交警部门还对国窖大桥上的车道进行了优化。

  6月23日,国窖大桥及周边道路重新划设标线、增设标志、新增公交专用道,引导车辆通行。泸州日报记者 牟科 摄

  目前,国窖大桥桥面上是单向双车道,现在改为单向三车道,最边上是非机动车道。除此之外,黄色虚线和白色实线之间作为公交专用道,只允许公交车和特种车辆通行。交警提醒,社会车辆不得在公交专用道上通行,以免被电子警察抓拍。(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