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新区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做到“六个到位”严把安全关

2020年06月24日17:44  来源:遂宁新闻网
 
原标题:遂宁高新区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做到“六个到位”严把安全关

  近日,遂宁高新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传达学习省、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相关责任单位交流发言,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遂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领导杨文彬、徐毅、郭雁萍、黄俊宁、赵武军、黄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复工复产集中期和安全事故多发期“三期叠加”阶段,随着企业集中复工复产,人流、物流、商流大幅增加,安全生产面临许多新的重大挑战。园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各镇(街道)、责任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安全监督,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近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大检查,加强森林防火、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和演练工作。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同时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的要求,做到企业风险分析研判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应急救援保障到位、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到位、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到位“六个到位”,坚决防止安全问题与疫情叠加,为园区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遂宁新闻网全媒体记者梁惠)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