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聚力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2020年06月24日17: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原标题:绵阳高新区:聚力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6日电 (吕婕 郭文丹)记者6日从绵阳高新区获悉,一季度以来,绵阳高新区积极建立“云端会客厅”、微信专项工作组等高效顺畅的项目信息对接机制。共举办网络专题对接会两次,与7家华为合作伙伴建立合作,获得2万人次的点击率;与工业机器人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先进制造及科技服务人力资源等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34.9亿元,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25.43亿元。

  员工正在工作。 绵阳高新区提供

  绵阳高新区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2019年国内省外到位资金总量居绵阳市第一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保位提质”的总体目标,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强链补链上下功夫,全力引进以新型显示产业为主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和以总部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国内省外到位资金总量继续保持绵阳市第一,力争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均达到绵阳市第一。

  员工正在工作。 绵阳高新区提供

  高效、快速是项目负责人评价高新区营商环境的关键词。今年4月18日开工的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从初次对接到签约仅用时两个月时间,从正式签约到开工仅用时三个月18天。而这仅仅是高新区众多项目迅速落地建设的一个缩影。

  大项目入驻的背后,是高新区厚植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创新土壤。作为最早一批入驻园区的光电龙头企业,长虹、京东方的入驻带动了诚帆科技、东旭腾达光学等一批光电企业相继落户。受此带动,一批本土企业快速成长,园区内光电产业吸附和集聚效应日趋强劲,多家光电及相关配套企业纷至沓来,覆盖光电显示产业的上、中、下游。

  “受疫情影响,错失了一个多月的发展时间,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现在我们要把各部门、各企业、各项目的精气神儿都带动起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说出了高新区发展的紧迫感。(完)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