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太极拳运动协会正式成立

2020年06月23日16: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3日电 6月22日,自贡市富顺县太极拳运动协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选举郭英为会长,太极拳爱好者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县政府副县长历娜、市太极拳运动协会主席王健,县教体局、县老体协负责人及1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成立大会。

太极拳运动在富顺县有着相当深厚的群众基础。县太极拳运动协会的成立,对促进全县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将提供良好的氛围和组织保障,对繁荣富顺文化、增强人民体质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成立大会上,通过了协会章程,民主选举富顺县太极拳运动协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新当选的太极拳运动协会会长郭英、市太极拳运动协会主席王健、县教体局副局长张灿、县老体协主席周正聪在会上发言。

副县长历娜对太极拳运动协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太极拳运动协会成立后,团结带动广大会员,积极开展活动,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参加进来,发展太极拳文化内涵,全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健康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进行了群众太极拳活动展演,伴随着舒缓的乐曲声,身着整齐飘逸太极服装的太极拳爱好者们缓缓一推手、一挪步,一招一式规范到位。刚柔相济的剑法、闲适内敛的神情、舒缓轻曼的动作,充分表现了太极功夫虚实结合、气随意转的特点,同时也展现了广大富顺人热爱生活、注重健康的积极心态。(曾凡川 许鹏)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