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2020年06月23日09: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3日电 (记者陈曦)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治理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广安市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日前共同印发《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实施方案》和《进一步做好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通知》,全市上下统一行动,重拳出击工程招投标领域重点难点,扎实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圈”重点。着力整治招标人“规避招标”“虚假招标”“排斥投标人”,投标人“弄虚作假”“围标串标”,评标专家“泄漏保密信息、徇私舞弊、搞权钱交易、操纵评标结果、不按评标标准评标”,代理机构违规招标、虚假招标、操纵招标、串通投标、泄露应当保密的事项、违规收费,中标人层层转包、违反法律法规把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或个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的决策、招标投标活动。

“定”机制。建立“三查”制度(项目业主单位全面自查、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核查、发改部门组织交叉检查),对2019年以来项目围标、串标、转包、违法分包、专家评标不公等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完善“两动”(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市级部门横向互动)机制,采取“谁受理、谁登记、谁移交,谁主管、谁查处、谁反馈”方式,坚持“情况不清楚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人员不处理不放过、警示教育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造”声势。通过市县政府官网、单位和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以及报纸、电视等主流新闻媒体,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为群众举报提供“绿色通道”;运用微信公众号(群)、QQ群等网络新媒体,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和招标投标违法行为查处的宣传力度,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例,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系统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