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德比 广东宏远“客场”击败深圳领航者

2020年06月23日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特殊德比,看“后浪”表演

  广东宏远球员徐杰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东莞赛区CBA复赛第二个比赛日,广东宏远以139比104击败深圳领航者,取得连胜。特殊时期的广东德比,让两支球队的年轻人有了更多的锻炼机会。

  特别的德比,熟悉的对抗

  这是一场特殊的广东德比——赛会制进行之余,平日广东宏远的主场东莞篮球中心的地板上,却贴上了深圳领航者的LOGO。虽然都是在一个球馆进行比赛,但联盟要强调“主客场”的因素,增加电视转播的真实感,于是广东宏远的主场变成了深圳队的“主场”;而广东宏远也有了第一次在自己的主场坐到客队席位上的体验。当然,特殊的还有双方的阵容——深圳队的李慕豪因腿部拉伤缺席;广东宏远也让核心易建联轮休。深圳队更是以全华班出战,在阵容上是处于劣势的。

  尽管如此,两队还是很快找到了多年来“较劲”的熟悉感觉。双方在第一节比分紧咬,首节打完,深圳队以32比31领先1分。而双方激烈的身体对抗也在首节就开始了,这都是熟悉的“广东德比”味道。

  这种僵持没有持续太久。广东宏远的外援威姆斯很快进入状态,不仅持续高效地得分,还在攻防转换的过程中不断给队友制造机会。很快,宏远打出了自己招牌的快速反击,在第2节得到44分,而深圳队只拿到了20分。

  赛后,深圳主帅王建军承认,年轻球员和主力球员相比,还差些火候。“有些年轻球员上场后是发懵的状态,没办法落实我们在暂停时布置的战术。”

  胜利之后,杜锋仍“挑刺”

  拿下德比,广东宏远主帅杜锋仍然在给球队“挑刺”。“这才是(复赛的)第二场,我们的开局不是特别投入,大家也把比赛想得过于简单了……”杜锋说:“赛会制的比赛难度大,我需要球员养成好习惯,从每一场比赛做起。”杜锋认为,宏远目前还没有达到较好的状态。值得欣慰的是,宏远的年轻球员表现不错——徐杰就拿到了15分和6次助攻,胡明轩也拿到16分和4次助攻。

  今天,广东宏远将对阵苏州肯帝亚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