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将于7月2日正式开园

2020年06月23日11: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6月23日电 (王军)“威远石板河,踩水好安逸。”6月23日,内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游客中心举行石板河旅游区开园新闻发布会,公布开园时间,介绍相关情况,热情邀请各界朋友前往旅游度假,观光踩水。

据悉,石板河旅游区将于2020年7月2日正式开园,届时将举办为期7天的开园庆典游园活动,涵盖趣味投放、山歌对唱、茶艺展示、现场绘画以及水枪大战、水球大战等特色活动。

“天下穹窿看威远,穹窿精华在石板河”。石板河是穹窿地貌的天然杰作,呈U型的河床由整块岩石构成,平均水深40到50厘米,全长约7公里,两岸山距500余米,被誉为“中国最长石板河”,其间幽洞碧潭,跌水清瀑,山环水绕,空气清新,景色迷人。

石板河旅游区是威远县打造的首个山水类文旅项目,景区以石板河为基础,以“水”为主题,建成了“水帘飞虹”“枕水山居”“响滩子瀑布”“水舞山涧”等13个精品景点,游客可以徒步、乘观光车、坐游船玩耍,适宜四季综合休闲、观光、徒步、亲子、摄影、写生、养生等,是旅游度假、避暑观光、踩水寻乐的好地方。

石板河旅游区位于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地处成都、重庆两大中心城市的叠加辐射范围内,距成都120公里,重庆230公里,内江80公里,自贡69公里,泸州、宜宾148公里,距成自泸赤高速公路连界出口仅2公里。据景区负责人陈代红介绍,石板河旅游区涵盖“9砦6山3峡2河”,地处“世界第七大旅游地质奇观”威远穹窿地貌核心区,浓缩了穹窿山水、穹窿古砦、穹窿文化等资源的精华,总体规划分为三期,范围约12.6平方公里,目前累计投资4.19亿元,开放区约3平方公里,陆续还将开启第二期建设,开发倪家堰水库、巫家坝儿童乐园、五堡墩古砦体验等特色产品。

目前,威远县正在申报石板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功后将有力推动威远旅游基础服务设施的提档升级和旅游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对发展全域旅游起到引领性作用。

近年来,威远独特的穹窿山水吸引了众多徒步游、自驾游的旅客,“天下穹窿·魅力威远”在省内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当前,威远县正着力实施“1+4+11”文旅发展战略,全力构建“1225”空间布局,加快推进盐煤古道、康桥恬园、船石湖运动特色小镇、世界无花果博览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下一步,威远将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乘借全省着力构建川南文旅经济带的东风,扎实推进“兴文旅”行动,致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穹窿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