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英语宣布全面闭店 成都门店已开始退费登记

2020年06月23日07:2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迪士尼英语宣布全面闭店 成都门店已开始退费登记

  6月22日中午,华特迪士尼英语培训(上海)有限公司官方微信“迪士尼英语”发布了《致迪士尼英语学员及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宣布:“全国迪士尼英语中心自2020年1月以来一直未开放。经过慎重考虑后,公司决定将不再重新开放迪士尼英语中心。”同时表示,“迪士尼英语自3月19日起为学员提供的免费在线课程将于6月22日起停止。”

  随后,记者走访了迪士尼英语成都财富中心(注:官网称财富中心店,实际地址位于府青路财富又一城)和红牌楼中心两家门店,记者在现场看到,其退费登记工作已经开始。

  迪士尼英语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直营的培训品牌,主要为3-12岁的孩子提供英语培训服务。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少儿英语赛道,迪士尼英语实力雄厚,口碑也一直不错,此次宣布闭店,有些令人唏嘘,“受疫情影响,头部品牌尚且如此惨烈,中小机构(的压力)可想而知”。

  迪士尼英语致信家长:

  英语中心不再重新开放

  6月22日中午,华特迪士尼英语培训(上海)有限公司官方微信“迪士尼英语”发布了《致迪士尼英语学员及家长的一封信》,宣布:“全国迪士尼英语中心自2020年1月以来一直未开放。经过慎重考虑后,公司决定将不再重新开放迪士尼英语中心。”同时表示,“迪士尼英语自3月19日起为学员提供的免费在线课程将于6月22日起停止。”

  据介绍,迪士尼英语是华特迪士尼公司直营的培训品牌,从2008年至今已运营十余年时间,主要提供儿童英语培训。目前,迪士尼英语在全国六大城市(上海、南京、北京、成都、广州、深圳)共设有26家全直营培训中心,其中成都有两家,分别为财富中心(财富又一城)和红牌楼中心。关于退费问题,迪士尼英语表示,“确保会为每一位迪士尼英语学员家庭退还剩余的学费。自6月26日至7月21日,迪士尼英语中心将为家长提供退费服务及处理其他相关事宜。”

  关于迪士尼英语中心关闭的原因,“迪士尼英语”在致信中也透露了一二,主要为“在过去几年,我们注意到消费者偏好的改变,更多消费者倾向于在线学习体验,而全球疫情更是加剧了这一趋势,家长对恢复面对面的课外学习课程存在诸多顾虑。”由此,业内人士分析,受疫情影响,线下培训机构由于其较高的人力成本、租金成本等,已有多家宣布停业,迪士尼英语关闭其线下培训中心可能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记者在门店留下联系方式后,22日14点,记者接到了迪士尼英语公关负责人宣女士来电,称关于迪士尼英语的最新业务信息,请参考其官方微信发布的《致迪士尼英语学员及家长的一封信》。

  成都门店:退费登记正在进行中

  官宣线下闭店后,迪士尼英语成都两家中心门店的情况如何?

  2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成华区府青路财富又一城商场的迪士尼英语中心,看到机构目前处于开放状态。在工作台,陆续有家长前来咨询退费流程等事项。

  据了解,家长们都会接到机构老师的通知电话,迪士尼英语会给前来退费的家长发放专属的绿色二维码,家长再凭码来到学校进行退费办理。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迪士尼英语各中心的退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记者联系到该中心的刘姓副校长,她向记者透露目前中心正在给各位家长办理退费手续:“目前我们的班主任都会主动对接各位家长,联系后家长再来前台办理相关退费手续。”随后,记者来到迪士尼英语红牌楼中心,一位中年女性家长完成信息登记后正从门内走出。“家长们有些有点着急……我没啥担心的,人家都主动喊你(家长)来退费了,肯定就是不打算跑的嘛!”该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在迪士尼英语红牌楼中心的剩余课程价值一万余元,当天收到消息,特地过来登记信息。

  学员家长:“非常遗憾”

  6岁的静静在迪士尼英语成都红牌楼中心学习了两年,“我们还有一本教材没学完,估计也要退费了吧。”成都家长静静妈妈告诉记者,对于迪士尼英语线下门店的关闭,她表示“非常遗憾”。静静妈妈说,迪士尼英语的教学方式对孩子的英语入门来说,“很友好,不会引起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反感,而是会激发孩子的兴趣。”

  她介绍,比如每节课上课前,老师不是直接开始教学,而是有一个课前热身和唱英文歌的环节,同时在课程中,迪士尼英语的教具也非常丰富,“这样一来,孩子就不会觉得她是在上课,而是在玩游戏,所以就很喜欢去学英语。”另外,静静妈妈表示,她对迪士尼英语的老师也很满意,上课是全英文教学,有一个外教和一个中教,老师都很认真负责,孩子也很喜欢。

  无独有偶,在记者走访迪士尼英语线下门店时,也有前来退费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对迪士尼英语的教学效果还是比较满意:“迪士尼英语培训这边的课程不开了,我们更多的是遗憾,很多家长都在问以后孩子英语该去哪里培训。我们孩子在里面学习四年了,里面的老师都很负责,对孩子各方面的照顾也不错,包括疫情期间也都在线上进行补课,没有缺过一次课程,这次也不知道机构内部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不过,迪士尼英语培训机构这边的课程退费,应该算是我接触过最人性化的退费了。迪士尼英语承诺会把之前孩子没上的课百分之百全部退给我们。”(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张瑾 刘珂君 实习生 李瀚林)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