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移植骨髓救女儿 父亲节 女儿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2020年06月23日07:2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感谢爸爸!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3年前,16岁的成都女孩邓俊秀持续一周反复高烧不退后,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B型白血病,突如其来的噩耗让这个平凡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幸运的是,她与父亲的骨髓配型成功,并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如今,邓俊秀恢复良好已经重返校园,对于父亲,她心里有太多的感激……

  父亲节之际,邓俊秀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给父亲买了一个剃须刀,并把心中的感激写在卡片上,作为礼物送给父亲邓怀全。收到礼物的邓怀全感动地说:“礼物不在贵重,而是心意,我感受到了女儿对我的爱和关注,很温暖。”

  花季女儿突患白血病 父亲捐骨髓为其治病

  “虽然女儿患病是一件不幸的事,饱受病痛的折磨,但我们很幸运,女儿从化疗、骨髓移植到恢复都比较好,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说起女儿的病,邓怀全有些哽咽。他清晰地记得2017年9月,女儿发高烧,起初以为是普通感冒,到诊所开了点药。吃完药烧暂时退了,孩子回到学校继续上课,没多久又开始发烧。这样反反复复发烧持续一周后到医院检查,9月28日,噩耗传来,女儿被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B型白血病,那一年她才16岁,正当花季。

  因为治病,女儿不得不暂时离开校园,在医院接受治疗。通过一段时间化疗,女儿身体虚弱,面容憔悴。幸运的是,通过检查,邓怀全与女儿的骨髓配型成功,适合做骨髓移植手术,这一刻,全家人看到了希望。可是,高额的手术治疗费用却让这个普通家庭陷入困境。“其实真正感谢的不应该是父爱,而是那些不留名默默帮助我们的人。”邓怀全说,媒体、学校、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等纷纷为他们捐款,筹集到了20多万元善款。

  同时,为了顺利手术,邓怀全加强体育锻炼,烟也不抽了,注意规律饮食,保证自己不感冒发烧。在手术前,邓怀全需要打骨髓生长针,达到一定标准才能抽骨髓。那几天,他全身骨头都十分疼痛,腰腿痛得连走路都走不动。好在大家的一切努力没有白费,手术后,女儿没有出现排异,恢复良好。目前,已经重新回到校园。

  女儿送贴心礼物表感谢

  “父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邓俊秀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回到学校后在学习上十分努力。目前,她就读于成都温江第二中学高一,在返校的第一个月月考中,获得了特等奖、历史第一名等好成绩,这让邓怀全感到欣慰。

  父亲节前夕,邓俊秀给身在彭州工作的父亲打了一通视频电话:“爸爸,你在上班哇,父亲节我给你买了一个想要的剃须刀,写了一张小卡片,等你回来就可以看到了。”听到女儿的话,视频那头的邓怀全既开心又感动,用手捂住脸,调整了一下情绪后回答:“谢谢,爸爸很高兴,很喜欢,很享受这种家的温暖,这是女儿对爸爸的爱。”

  因为工作调动,邓怀全目前在彭州工作,基本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回一趟温江的家与妻女团聚。在父亲节收到女儿的“贴心礼物”,他十分感动。“礼物不在贵重与否,而是心意,让我感受到了女儿的爱和关注,很温暖。”邓怀全说,平时女儿会攒下零花钱,送他生日礼物,礼物都是一些自己正好需要的东西,说明女儿非常关心他。

  而对于邓俊秀来说,父亲不仅养育了她,还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心中有太多的感激,“很多年前,爸爸妈妈给了我第一次生命来到世界,后来我生病了,爸爸妈妈全心全意地照顾我,爸爸还捐献了骨髓,又给我第二次生命,我非常感激,我会努力学习和生活,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看到既懂事又贴心的女儿,邓怀全很是欣慰。“其实我为女儿做的事情,并不是说有多么感人,我相信每一位父母遇到都会这样做。”邓怀全表示,他捐献骨髓给女儿,并不要她感激自己一辈子,只希望她能健健康康地成长,这是作为一名父亲应该做的事。对于一个平凡家庭来说,面临这种困境后,精神和经济的压力很大,好在有大家的帮助和支持。如今,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怀着感恩的心,希望能回馈社会。同时,邓怀全也教育女儿,将来进入社会一定要积极帮助他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