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共建劳动保障监察信息共享机制

2020年06月23日06:4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两地共建劳动保障监察信息共享机制

  日前,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泸州签订《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劳动保障监察合作协议》。《协议》旨在加强两地劳动保障监察合作交流,及时有效处理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提高两地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效率,维护两地劳动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等。

  根据《协议》,两地将联合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组织两地交叉执法检查,互派人员参加对方专项检查活动。对方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用人单位或分支机构在本地有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行为的,及时通报对方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对拒不配合本地调查处理的用人单位,对方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应予协助调查取证。两地还将建立劳动保障监察信息共享机制、劳动保障监察协查制度,加强两地有关部门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和欠薪“黑名单”的联合惩戒,并建立区域内异地劳动保障权益救济制度等。(四川日报 蔡惠兰 记者 魏冯)

(责编:高红霞、罗昱)